泊攸的硫酸铜

谢谢你看我写的文
头像来自:Guinyの时光

【米诞】云

飞向广岛的飞机将起航。没有温情与友好,飞机上装载的一枚核弹异常显眼,“你要跟着他们一起出发么?”临走前,轮椅上的老人这么问他。阿尔弗雷德回过头,老人严厉的目光在他身上打量。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,“胜利必将属于我们。”

……

干净整洁的衣服和略带疲惫的面孔,应该是个失败的人——这是阿尔弗雷德对新邻居的第一印象,毕竟成功的人是不会如此落魄。初来乍到,作为邻居,应当去打个招呼才是。毕竟美/利/坚的祖国大人是如此亲民,否则他不会想着到处搭建属于他自己的小屋。

……

“琼斯先生,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嗯,放吧。”阿尔冷漠的回答,高空的气温很低,如果可以,他真的想赶紧回到地面。小小的“小男孩”在空中翻转,急坠。蓝色的眼睛隔着墨镜,映出一朵壮丽的蘑菇云。

……

“嘿,你好吗?我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你是新邻居吗?”阿尔走上前去,脸上挂着友好的笑——hero一向欢迎陌生人,他想。

“你好,琼斯先生,我的确刚搬到这儿。”新邻居点点头,很显然他忙于布置整理他的新居,并不怎么在意阿尔弗雷德的问题,这让小英雄有些不满,毕竟从来没有人会冷落过他——至少在白/宫。这让阿尔对新邻居产生了很大的兴趣:他是谁?他来这里做什么?

新邻居一边整理自己的行李,一边抬起头来问道:“要来杯热可可吗?”阳光般的笑容让阿尔弗雷德小小的震惊了一下,原来…现在还有这么热心的人吗?阿尔弗雷德接过热可可,上一次施予过自己善意的是谁?似乎已经忘了,好像叫“Dav…”,他有些不好意思,hero才不是那些蹭吃蹭喝的人!

热可可甜甜的味道吸引了19岁的少年,甜甜的滋味瞬间涌入心头,非常温暖。能让人心情愉快的饮料是好饮料,可惜只有一次品尝的机会。

阿尔弗雷德看着坐在另一边的新邻居。“你不是美/国人吧?”阿尔弗雷德问,新邻居呆滞了一下,“我不是,我是德/国人。”

“德/国人?”

路德维希对待国民并不是很好。阿尔弗雷德是知道的,他曾经和贝什米特兄弟说过,做国要懂得爱护自己的国民,话还没说完,基尔伯特就丢下会议上用的稿子,打着哈欠走出了会议室的大门。“我们的国民,怎样对待是我们的事。”路德维希单手托住自己的头,毫不在意周边其他的意识体是如何看待他,“况且那样低劣的民族,为什么要去在意它?”

因为…因为…阿尔弗雷德咬紧了牙,为什么呀?不管为什么,人总有活下去的权利吧?

普林斯顿是个安静的地方,这样一个安静的小镇,的确很适合休养,况且经历金融危机的阿尔弗雷德身体状况并不好,这也是阿尔弗雷德那个强势的上司不顾他反对,要求他出来休养的原因。“琼斯,你应当休息一下,你太累了。”“不,国民们的粮食问题还没有解决!”

普林斯顿是个美丽的小镇,可惜阿尔弗雷德仍然不知道这样一个小镇里他的邻居的姓名。这让后来知晓邻居身份的阿尔痛苦不已,可惜太迟了。

那是1945年,长达八年的战争已经进入了尾声。本田菊的军队节节败退,这个一向沉默的人,十四年来一直在侵扰自己的兄长,甚至于要求本土作战有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真的觉得——这个国/家真的很恐怖。亚瑟的眉毛拧成了一团,看起来西线战况对他很难熬,首都的破坏使他的心脏已不堪重负;弗朗西斯沉默的坐着,这里没有他的话;伊万默默擦着他的镰刀——他期待攻入柏林很久了,眉眼里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女性的特征使得这份坚定有些不起眼;王耀无声的啃着一块已经变味的面包,全然不在意其他人的情况。他们没有注意到路德维希在1940年的努力,也没时间去注意阿尔弗雷德一两年前做下的决定。

阿尔弗雷德回到他的上司身边,他离开普林斯顿也有好几年时间了,三大战场均不在他的本土,因而没有多大损伤,但情况仍不容乐观。罗斯福先生前几天接到来电,有人希望他能够抓紧原子能研究,避免德/国抢先掌握原子弹,这让罗斯福先生感到迷惑。阿尔弗雷德站在上司身边,原子弹是什么?美/利/坚已经足够强大。到底是谁,会不知天高地厚的提出这样不实际的要求?

“美/利/坚已经足够强大。”回到普林斯顿,他对他的邻居这样说。

他的邻居沉默不语,轻轻的摸着一份有些老旧的手稿。

1942年,曼哈顿计划实施,众多科学家参与了这项工作。阿尔弗雷德驾驶飞机,飞向了辽阔的太平洋。战火已经烧到美/国,路德维希的潜艇时不时来到大西洋这边来游历。纽/约前的海域不久前才发现有潜艇的出现。

耻辱!美/利/坚什么时候被这样欺负过!

太平洋上的战火一天天蔓延,局势越来越紧张,在夏威夷的一个基地,飞机不断从机场驶出,昼夜不停。

“我想要打赢这场战争。”

“琼斯先生,你太累了,去休息一下吧。”面色疲惫的将领对他说。年轻的祖国大人没有理会将领的要求,继续翻看档案——失败,失败,失败,胜利,又是失败!

阿尔弗雷德的手颤抖了,太平洋,会一直在这里失败下去吗?

“琼斯先生,我们也希望能打赢。但是…”将领的声音有些无奈,“但是我们缺乏足够的装备。”

“难道全美的工业体系就不足以支撑吗?”阿尔弗雷德怒斥。

“琼斯先生…”

“我要去见那些海军部的科学顾问!这样的失利,我们不能接受!”阿尔弗雷德愤怒地拍打桌面,地图平静的躺在桌上,失利的红圈剌眼,剌痛了他的眼睛。

……

【海军部】

“你好啊,小阿尔,来拉一次小提琴吗?”

熟悉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打了一个寒战。这才不是什么恐怖的人,没什么好害怕的,阿尔弗雷德,你可是世界的hero。阿尔弗雷德看向声音的源地,他的邻居就站在那里。

“琼斯先生,这就是海军部的科学顾问之一。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。”

“原子弹的威力是巨大的。我们一定要在德/国人之前研发出来。”恍惚间,电话里的话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啊,琼斯先生,那你有什么要问的?”邻居,不,应该叫阿尔伯特,问道。

“噢不,没有,hero想问一下,武器的研究是不是很顺利。”

太平洋的局势很不稳定,然而阿尔弗雷德已经回到了首都,他穿着黑色的西装,倾听新总统的宣誓,哪怕只有一分钟。

就这样吧,阿尔弗雷德望向窗外深沉的天空。罗斯福先生没有看到战争的胜利,他的目标,在他这辈子落空了。此时距离战争的结束,还不到6个月。

“琼斯先生,您找我有事吗?”陆军部长走了进来。

“嗯。”阿尔弗雷德抬起头,“你去告诉杜鲁门先生,罗斯福先生生前组织的…”

盟军已不希望再有更多的伤亡,而本田菊不愿意。

“小男孩”从空中掉落,飞机开始返航,阿尔弗雷德没有看那颗原子弹。它落下的地方升起了一片巨大的蘑菇云。

老人摇着轮椅靠近他,慈祥的笑笑,消失了。

罗斯福先生,你看到了吗?你组织的行动,成功了。

普林斯顿的生活静悄悄。

阿尔弗雷德又一次回到了这里,久没有人住的房子充满了霉变的气息,上一次回到这里放在桌上的白纸落满了尘,久没有人用的餐具也已锈迹斑斑,阿尔用钢笔在白纸上划上两笔,但连墨迹也不存在了。

“简直就是…!我当初就不应该建议罗斯福先生研究原子弹!”

“阿尔伯特先生…”

“原子弹威力虽然巨大,但绝不是用来进行威慑!它的问世,应该是用于维护和平!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去毁坏数十万民众的家。”虽然那些民众的国家,罪不可赦。

可是我们也不希望再打下去了,盟军的损失已经太大,我们不再希望有更多的伤亡,看见更多的母亲哭泣。

“小男孩”又如何?“胖子”又如何。都是为了和平罢了。

“美/利/坚啊,现在已经足够强大,可是先生,我想对你说对不起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“再见。”

1955年,阿尔弗雷德在白宫,战后的新局势让他满怀信心,在准备了援助亚瑟和弗朗西斯等的资金后,他靠在沙发上,突然一阵剧痛,“看来是最近太累了呀,不过hero真的还有好多事要做啊。”

下一次再到普林斯顿去见见老朋友?

阿尔弗雷德带上一束白花,想要找到他的老朋友,邻居。可是,好像再也找不到了。

谢谢你能看到这里,因为上学,米诞我错过了,先祝我们的小英雄生日快乐。

我写这篇只是想写一下当初阿米家的一些事,还有我小时候的偶像为蘑菇弹做过的一些事和讲一些琐碎的知识点【我承认很多是我瞎编的,但是身份什么的是真的。】时间线很乱,希望食用娱快

评论(7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