泊攸的硫酸铜

谢谢你看我写的文
头像来自:Guinyの时光

【冷战组/米露无差】给聆听我的人

#是小甜饼,被 @九旖旎 坑出来的甜文

#唱见阿尔弗&普通人伊万

#第一次尝试甜饼,见谅

一颗闪亮的星星离开了。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正是红火的阿尔弗雷德会突然宣布退出唱见圈,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阿尔弗雷德的自拍里会露出众人不明的笑容,更没有人知道他的回答“因为hero已经兑现了”是什么意思。

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照耀着城市每一个繁华的角落。如果从来不曾见识过呢?请勇敢的歌唱吧…

在粉丝们疯狂留言表达不舍的时候,一切的源头阿尔弗雷德却走进了快餐店,凌晨三点的城市街道已冷冷清清。阿尔弗雷德坐在靠窗的位置,这里可以看见这座城市早已熟睡的大学城,早在十年前,他也是那里的一员。

毕业八年,阿尔弗雷德顺利从初入社会一无所有的青年,蜕变得事业有成。十年可以改变什么?阿尔弗雷德也说不清楚。举起冰凉的可乐,狠狠灌上一大口,他被多年没有碰过的可乐呛了一下,不停拍着自己的胸口,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偶尔有一辆车迅速从马路上经过,道路又只剩下落寂。

如果可以,真想唱一首歌,阿尔弗想。如果再过十年他还能站在那个舞台…

咬一口早已冷掉的汉堡,曾经最喜欢的汉堡也没有了曾经的味道,不知是自己变了,还是它变味了。若大的快餐店只坐了阿尔弗雷德一个人,上夜班的服务员尽职尽责的站在柜台处,对着空气也是一副热情的、微笑的面庞。

他苦笑,不知为谁。只是莫名的感到苦涩罢了,可他感觉这有必要,如果没有,就好像少了些什么。

拉开车门,发动车辆。交叉路口的红绿灯还在工作,把一辆辆车从这个冷清的街道转移到另一个冷清的街道。

凌晨四点的校园在熟睡,几个小时前盛大的晚会好像一场幻梦,彩带散落在四周,聚光灯也早就被搬走,狂欢过后是冷清的。

阿尔弗雷德走在空无一人的运动场,他抬头看着夜空,月亮已经下山。晴朗的夜晚只有星星还在闪耀。

调弦发出的杂乱的声音引起了场外一个人影的注意,他朝着阿尔弗雷德的方向走去。

拨动琴弦,阿尔弗雷德轻声歌唱,

“不曾想过我们的故事”

“星夜下孤独的只有我”

“舞台上追逐梦想的我”

“舞台下流泪的我”

……

“也想过放下”

“也曾经害怕”

“不知如何的我是否能闪烁”

冰凉的可乐,微热的汉堡,一切都是如此熟悉,阿尔弗停下来,转头看着站在身后的斯拉夫人。伊万把可乐汉堡放在阿尔弗雷德旁边,笑着接过吉他,把它放在了一边。

“嘿,伊万!”阿尔弗雷德欢快的拧开汽水,二氧化碳在汽水里炸裂,“十年前我们也是在这里遇见的哦!”

伊万看着他,十分认真的说:“可阿尔弗今天背着我唱伤心的歌,真是让万尼亚难过呐。”他揽过阿尔弗雷德,靠在阿尔弗雷德肩上。“阿尔弗竟然会邀请我来这里呢…”

阿尔弗雷德笑了,他看着伊万紫水晶一样的眼睛,拉过伊万一把吻了上去。

“十年前在这里,是你给hero送了可乐和汉堡。hero说过十年之后会成为大家喜欢的歌手。”

“做到了,我们也在一起八年了,八年来是你一直陪着我,无论我多落魄。城市的霓虹灯不属于失败者,它只会衬托成功者的光辉。舞台不属于默默无闻的人,它只甘愿匍匐在成功者的脚下。”

“八年来,陪我喝可乐的是你,听我哭诉,会抱着我的也是你,陪我练歌的是你,没有别人会去听我唱歌时一直站在台下的也只有你。”

“音乐给我带来的不只是生活下去的力量,还有你。”

“蠢熊,我想跟你说,我爱你。”

“如果再过十年,我还能站在舞台上,我只想为你一个人唱。”

END.

我是真的不会写糖,很多想写的情感都没写出来。

灵感来源:仙儿的《是你依然在》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